貓草

從什麽時候開始,我們會思考人生的意義。又或者我們一開始都是煩惱的蘇格拉底,之後就成了快樂的豬了。

某自卑人士的一段自白

有時候社會其實沒有去歧視一些人 畢竟凡是有兩面。但是,很多時候,這是一種心態的問題。


或許你身邊的人沒有歧視你,對你差別待遇,待你很好。可是,當你成爲社會上有機會被歧視﹑被疏遠﹑被差別待遇的人時,你自己知道:


你或許在人前表現得不在意,畢竟身旁的人待你很好,你自己沒有不愉快的回憶。可是你會在背後胡思亂想。你會想:「他們人後不知會如何説我。」


身處在充滿陌生人的環境,你會在意他人目光,很是不自在。你總是提不起自信;環境會迫使你成爲一個偏內向的人,對社交不是很感興趣。比起室外你更喜歡室內。


不是不感興趣,而是你不敢﹑你害怕,所以你想要將自己置於安全地帶


你渴望著有人能毫無保留地接受你,可是你一天沒有改變,你一天還是不會相信,完全地否認,甚至於,你已經習慣否認。當你也不接受你自己﹑當你也不喜歡你自己,並非別人歧視你,是你在歧視你自己。


或許你知道社會沒有這麽黑。可是,你就是走不出來,被社會的普遍﹑期望所困。


你總是想要置身事外,才不會受傷。


你待人特別特別好﹑特別禮貌,因爲你希望別人會接受你,因爲你希望別人這麽待你。


你潛意識總是在渴望。可是,你始終沒有辦法走出來。


你個人很大地受到影響,具體表現在性格。


並非別人,是你,自己鎖住了自己,而你始終不得逃脫。


评论

热度(8)